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胃腸肝膽內外科
疾病名稱:胃食道逆流
一聽到胃食道逆流大家一定先想到找腸胃科醫師做檢查,可是大部份的人都不知道早期或輕度的胃食道逆流,耳鼻喉科醫師會比腸胃科醫師更早發現到,這是因為我們的食道對胃酸有一定的扺抗性,輕微的胃酸逆流,食道並不會受到傷害,除非已經到一定的程度;可是一但胃酸跑到下咽部,這裡的黏膜組織對胃酸並沒有抵抗性,所以很容易因為酸的侵蝕造成紅腫發炎的現象。依黏膜被胃酸所破壞的地方而定,就會產生許多的症狀,比方說,食道口的黏膜腫脹就會有喉頭異物感,像痰卡在喉嚨一般,聲帶周圍的黏膜腫脹就容易引起咳嗽,如果胃酸逆流太厲害跑到鼻腔的後方甚至會引起耳塞感及耳鳴,輕度的胃酸逆流大部份是在半夜發生,往往患者本身自己也不知道;當有上述的種種症狀,不論是疼痛、喉嚨不舒服、咳嗽、耳鳴等等症狀出現時,不妨請耳鼻喉科醫師檢查,或許更能提早發現問題,同時開立胃酸逆流的藥物治療。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0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