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家庭醫學科
疾病名稱:運動與減重的關係
運動可以增加肌肉的呼吸,低強度的運動(就是一般所說的有氧運動),對於肌肉的耐力訓練及減脂的效果其實並不顯著,在有氧運動的過程中,的確可以促進脂肪的代謝,但運動結束之後就沒有效果了,所以不妨把它當作一個促進身體健康的一種方法。
 
如果要增加肌肉的耐力,運動的強度就必須要提高,運動的強度高到某種程度,同時可以促進肌肉有氧及無氧呼吸,肌肉的無氧能力越好,代表肌耐力越好,同時高強度的運動啟動了肌肉再生及修復的功能,尤其在高強度運動內的二小時之內最顯著,這時肌肉需要較多的熱量及蛋白質來進行肌肉的重建工作,所以它會與脂肪細胞競爭及搶奪卡路里,所以熱量會被肌肉利用而不易堆積,對於想增加肌肉質量的人,在高強度運動的二小時內,適當補充蛋白質即可增加肌肉的質量,所謂的適當蛋白質原則上20g即足夠,大約是150g牛肉左右,超過也不會有更大的幫助。
 
對於想要減脂的人而言,如果把熱量的分配在運動之後完成進食,它的熱量也比較快被代謝,這效果比較有延續性,但隨著時間越久越不顯著,而往往運動會造成食慾增加,因為這是身體的自然反應,所以如果早上運動,卻在晚上補充食物,反而會造成越運動,體重越增加的結果,總言之,運動之後整天的熱量分配、營養內容的調配、運動的強度和運動者想要達到的目的有很大的關係。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