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家庭醫學科
疾病名稱:如何改善星期一起床症候群
你是否有感覺星期一早上為了要趕上班,8點起床後卻一直提不起精神,好像還在睡眠中,感覺還需要喝一杯咖啡才能清醒嗎?有這情況的人,有可能是因為起床的時間都不固定,實際起床的時間與生理間鐘不能配合所致,有很多人完全不需要鬧鐘就可以在固定時間起床,這是因為他們長時間不論平日或假日都固定時間入睡,到了早上,生理時鐘就會把自己叫醒。
 
如果生理時鐘設定的很好,在起床前1個小時左右,我們的體溫與血壓都會慢慢上升,荷爾蒙也會改變,為了起床的活動做好準備,因為身體已經準備好了,這樣起床比較不會有明明睡醒但還是很疲勞的現象。
 
為了改善星期一早上起床的症候群或每天起床都覺得精神不濟的現象,即使在放假時,都必須保持與平日一樣的作息時間,通常連續三個月後,身體就會自然學到把生理時鐘設定好,每天早上起床前,身體也已經做好準備了,時間到了就可以爬起來了。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