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耳咽管開放症(Patulous Eustachian tube)
耳咽管是鼻腔與鼻咽部連通的一個管子,平時是屬於關閉的狀態,在吞嚥及打哈欠時會間歇性的打開以維持氣壓的平衡,大部份的時候如果耳朵覺得塞塞的不舒服,是因為耳咽管塞住打不開所造成的,耳咽管開放症剛好相反,耳咽管持續維持開放的狀態,病患會抱怨可以聽到自己呼吸或講話的聲音,在躺下或低頭時會得到改善,過去一般認為與體重突然減輕有很大關係,但現在研究發現,體重減輕大約佔五成左右的病例,其他的原因如焦慮、胃食道逆流及睡眠不足都有可能造成。
 
治療除了藥物外,鼓勵患者多喝水、進食以增加體重、減輕焦慮及充足睡眠,必要時輔助胃食道逆流的藥物都有幫忙。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