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鼻子的氣壓傷
鼻腔內有孔洞和各個鼻竇相通,空氣也互相對流,好比一個四合院般,一進大門有各個小門通到每間廂房。但是在某些情況下(或許因為感冒、發炎、溫差等等情形),通到某一個鼻竇的門堵住了,此時鼻竇內的空氣就無法和外界交流,就好像把房門關上一樣,若外界有什麼壓力變化,鼻竇內的壓力就無法跟著變化。  例如潛水時外界水壓升高,阻塞的鼻竇內氣壓沒有跟著升高,鼻竇內的血管就容易腫脹、破裂出血及疼痛等;反之,若從潛水的深處浮上水面時,鼻竇內比較高壓的空氣若無法排出,也會覺得額頭、面頰有充塞感。這種例子在坐飛機時也會發生,只是飛機有壓力艙,發生的機率較小。因此若有感冒、過敏或鼻炎的情況,應儘量避免潛水、跳傘活動。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