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氣管炎
氣管是呼吸的通道,氣管的問題大都以呼吸不正常來表現,包括咳嗽、有痰、呼吸困難等,一般感冒所引起輕微的氣管炎,氣管在發炎時會腫脹、水腫,因腫脹發炎的位置不同而有不同的疾病,例如氣管入口處的會厭軟骨發炎,或是常易引起小孩狗吠般咳嗽的喉氣管支氣管炎,或是幼兒的細支氣管炎,這些不同的疾病代表的是發炎位置不同而已。  另外一種是依病原來區別,分為細菌引起的或是病毒引起的;有時病毒引起的氣管炎、支氣管炎,會有續發性的細菌感染。

不過不論是哪一種炎症,主要的症狀都差不多  ,就是咳嗽、發燒,甚至呼吸困難。另外,急性會厭炎說話時會好像嘴裡含著東西一樣 ,這是因為會厭軟骨腫大的關係。這些炎症麻煩的地方在於會引起呼吸困難,而且有些病程很快,往往一下子就嚴重起來,若有這方面的問題要特別提高警覺。尤其對於老年人或小孩,當其呼吸夾雜一些奇怪的聲音時,通常代表疾病並不單純,更需要父母及醫師的留意。雖然是感冒,但是一不小心常會引起嚴重的呼吸道問題,尤其是在老人及小孩的身上,這一點是任何人都必須切記在心的。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