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口腔白斑症
常見的口腔白色斑點叫白斑症,其形成的原因為長期的慢性刺激導致黏膜病變,是一種有可能轉變為癌症的徵兆。外表看起來,大多為突出塊狀、無法和底下黏膜剝離的白色斑塊。在台灣造成白斑病的最大原因為嚼食檳榔。

檳榔的纖維十分粗糙,很容易在嚼食過程中對黏膜產生磨損,再加上一些檳榔內的添加物被懷疑有致癌成分,若又有菸酒的嗜好,種種刺激累加起來,也難怪口腔黏膜會變性而形成白斑。對有白斑症的患者最好的建議就是趕緊戒食檳榔,同時要到醫院請醫師用雷射手術把白斑燒灼掉,有些嚴重的白斑甚至要燒好幾次才有辦法去除,如此處理才是上策。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7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