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病毒性鼻炎(viral rhinitis)
病毒性鼻炎的病毒是經由飛沫散佈或由手碰觸鼻子傳染,約1/3的病例是由鼻病毒引起的感冒;約15-20%是副流行性感冒病毒和A型、B型流行性感冒引起;而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腸病毒、和其他各種病毒合起來約佔5%。  

病毒性鼻炎的初期是分泌期,鼻腔分泌物增加造成鼻腔發炎與阻塞,病人將會抱怨鼻子不舒服、鼻塞、大量流鼻涕、頭痛,也可能因黏液滯留,繼發細菌性鼻炎和副鼻竇炎;若有合併細菌感染,鼻黏液會變成黃色或濃奶油狀時,在小孩身上,此症狀表示有細菌性鼻篩竇炎,應予以適當的抗生素治療。  

治療:
以輕度鎮痛劑治療所伴隨的全身酸痛無力,和抗組織胺-血管收縮劑治療鼻部症狀;若要更進一步減少鼻腔充血,可以使用血管收縮性鼻噴劑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