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噪音傷害( Acoustic Trauma)
噪音除了對心靈的影響之外,若長期暴露在高分貝的聲音之下,其實很容易對聽神經造成傷害,甚至引起耳鳴。工作場所及娛樂場所,常常是噪音的主要來源。disco及pub  裡的音量,往往高於一百分貝以上  ;火車站前的馬路,或是在交通繁忙的地方,也約有七十~八十五分貝。曝露在一百一十分貝左右的環境約半小時,聽力就會受損;即使生活在馬路邊八十分貝左右的環境,幾年下來聽力也會衰退。而這種聽力減退是在不知不覺中漸進的。  

另外一種是突發巨響所造成的聽力障礙,它會立即使人聽力減退;同時端看巨響音量的大小,從暫時性的聽障到嚴重的聽神經細胞受到破壞,以至於造成永久性的聽障皆有可能。當兵打靶所造成的聽力受損是最明顯的例子。聽覺是除了視覺以外,對外界接受訊息的主要器官,巨大的聲音雖然能帶給感官較大的刺激,但伴隨的卻是一點一滴的聽力傷害,不可不慎。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6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