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耳朵氣壓傷(ear barotrauma)
耳朵氣壓傷是在高空飛行或潛水時,迅速下降所產生的突發性,身體無法應付的壓力改變,會導致耳痛、中耳腔積血、鼓膜破裂、或發生少見的中耳和內耳相通的圓窗破裂、或橢圓窗破裂。  

治療:  
1.氣壓傷所引起的中耳積血不太需要治療,但也可使用抗充血劑來改善耳咽管的功能,並促進積血消退。  
2.氣壓傷所引起的中耳積血,如果一直無法消退,可以將積水吸出,但一般通常都不需要。  
3.如果是急性中耳積血,可以給予止痛劑治療,因為急性中耳積血是很痛的,且通常需要幾週的時間才會消退。  
4.若有耳膜破裂的情況,則需將外耳道和中耳腔清理乾淨,再給予抗生素治療,且不可讓水進入耳道,以防止發炎,一旦發炎嚴重,耳膜就不會自動復原。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3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