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突發性聽力喪失(sudden hearing loss)
突發性聽力喪失是通常的臨床表現是,病人突然聽到奇怪的聲音之後就喪失聽力了,病人抱怨說他的聽力突然減退,耳朵同時感覺到塞住、脹脹的,有部份患者還有耳鳴和眩暈的情形。有的病人聽力是在數小時或數天內慢慢喪失,但較不常見。  

診斷:
在排除可能引起聽力喪失的原因之後,才可以說是突發性神經性聽力喪失(突發性耳聾),造成突發性聽力喪失的原因也許是病毒性感染造成(如:感冒之後的病毒感染、不明顯的病毒感染)、或血液循環不良造成(耳朵內細小血管循環不良,造成的小中風一樣)。  

治療:  
1.多補充水份,維持血流灌注:一般而言,單純聽力喪失沒有伴隨眩暈發作的病患,恢復的機會很高。
2.抗組織胺的治療  
3.藥物類固醇治療:若聽力喪失較不嚴重,可使用類固醇治療來提高恢復的機會。  
4.血漿擴張劑的治療  
5.充份休息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