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Bell氏顏面神經麻痺(Bell's Palsy)
Bell氏顏面神經麻痺是一種病因不明的急性顏面神經麻痺;病人常會覺得一陣風吹過臉上,突然臉部就接發生著神經麻痺的現象。  可能的病因也許是病毒性神經變性,會伴隨著腫脹,神經在面神經管中受到了壓迫,而引起缺血,就會造成暫時性的神經麻痺;還有其他可能性,包括了血液循環不佳,造成神經性缺血(例如糖尿病患者),也會引起顏面神經麻痺。有80%的病人會自然恢復到完全正常,但有少數病人無法完全回復,還有會神經麻痺的現象,治療方式為給予類固醇治療;在顏面神經尚未回復時,眼瞼無法閉合,眼睛會容易乾燥受傷,晚上必須用濕紗布覆蓋,來保持眼睛濕潤。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