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急性細菌性唾液腺炎(acute bacterial sialoadenitis)
腮腺(parotid,是在臉靠近耳朵的位置)、頜下腺(submandibular  ,是下巴的兩側位置)、舌下腺(sublingual,是舌頭下方的位置),這些稱為大型唾液腺;唾液腺每天所產生的唾液總共約1500毫升。  

急性細菌性唾液腺炎入侵的對象通常是口腔衛生不好、缺乏水份的人,症狀上會有明顯的壓痛、疼痛、腫脹和皮膚發紅的現象;腮腺和頷下腺是常被入侵的部位,若是一邊觸壓該腺體,一邊觀察唾液腺管(由結石所造成的)的開口,可以看到有膿的物質流出。  

治療:  
1.抗生素治療  
2.矯正脫水  
3.改善口腔衛生
4.如果症狀沒有改善,則考慮膿瘍切除引流手術  
5.如果反覆結石,引發下頜唾液發炎,可以考慮手術切除下頜腺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