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聲帶麻痺(vocal cord paralysis)
聲帶麻痺就是控制聲帶的神經功能喪失,導致聲帶無法閉合發生,而支配聲帶的神經為「喉返神經(recurrent  nerve)」。  

主要症狀是沙啞,沙啞可能是聲帶完全或部份麻痺的結果,可能的原因為:  
1.特異性(idiopathic)聲帶功能喪失:喉返神經的病毒性發炎,這種功能喪失通常自己會好,在數個月到一年的時間後,會漸漸恢復。  
2.外手術中傷及喉返神經:甲狀腺手術可能傷及頸部的喉返神經;心臟手術也可能傷及繞經主動脈(aorta)的喉返神經。  
3.聲帶麻痺的原因:在肺中的支氣管癌(bronchogenic carcinoma)侵犯到右側的喉返神經,引起沙啞。  如果傷及到喉返神經,病人在吃東西容易被嗆到、說話的語調會變弱、發聲的音頻(高低音)範圍也會減少。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