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老年人的嗅覺、味覺問題
中老年人嗅覺的機能下降,對酸、鹹、苦的味覺也下降。我們常見老人家煮菜的調味讓年輕人吃起來有點不習慣,就是因為老年人和年輕人味覺、嗅覺感受度有所不同。因為老年人嗅覺、味覺功能退化,常易覺得食物索然無味,缺乏食慾,尤其是現代人為了防止高血壓講究低鹽食譜,更讓老人覺得食物太清淡了,所以適度使用代鹽(低鈉鹽)是必須的。  

不過老年人除非年紀真的很大,其對於甜味的感受度和年輕人是差不多的,只是許多老人一般較不喜歡甜食。為了補充飲食的營養,讓食物的味道變化多一點,將食物煮爛一點、柔軟一點有時是必須的。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4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