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歐氏管開放症(Patent eustachian tube)
歐氏管主要的功能是連絡中耳腔及外界相通的管道,讓中耳腔的壓力和外界的壓力保持平衡;歐氏管在吞嚥口水時會打開,其大部份是關閉的,但歐氏管一直打不開會造成厲害的耳塞感,如果歐氏管一直開放,也會造成歐氏管開放症。  

歐氏管開放症的主要是因為體重減輕、懷孕、鼻咽部放射線治療、過度勞累所造成的;歐氏管開放症的病人在呼吸時自己可以聽到自己的呼吸聲、耳脹感、聽力減退、或是當彎腰把頭顱低下放在兩腳之間的動作時(讓腦部充血),症狀會消失,回復到直立、站立的姿勢,症狀又復發。  

【治療】  
1.可放入鼓室通氣管(grommet)、或鼓膜(耳膜)切開,則症狀立即改善。
2.增重。  
3.水份的補充。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