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黴菌性副鼻竇炎(Fungal paranasal sinusitis)
黴菌性副鼻竇炎是副鼻竇感染黴菌,上頜竇(Maxillary  sinus)感染機會最多,致病的黴菌以Aspergillus為最多,主要症狀為一般的鼻竇炎、鼻塞、頭痛、臉頰部位疼痛、有流黃色的鼻涕,有時這黴菌的菌絲掉入鼻腔中,在我們擤鼻涕時會發現一些髒髒的物體,黴菌會破壞鼻腔黏膜導致分泌時會帶有點血絲;如果破壞骨頭同時發炎,會產生臉部及眼睛周圍的腫脹,有時會引起牙痛或眼睛痛。  在X光的表現上,如果是侵襲型的黴菌感染,症狀會類似癌症有骨頭破壞的現象,但在一般的耳鼻喉醫生檢視下或是內視鏡的檢查,可以輕易看到黴菌感染的痕跡。

【治療】
使用內視鏡的方式,來清除副鼻竇黴菌感染的部位即可。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