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倒生性乳頭瘤(Inverted Papilloma)
倒生性乳頭瘤大部份發生在中年人或老人身上,男女的比率為2:1;外觀像鼻息肉但較堅實且呈現紅色外觀,早期症狀並不特別,常常只有單側的鼻塞、流鼻水、或少量的鼻出血,有時會引起上排臼齒的疼痛,一直到了晚期(破壞到骨頭或周圍組織時),症狀才會特別表現;如果面頰前的骨頭受到破壞,會造成面頰部的腫脹;如果是破壞到眼眶,會引起流淚、複視、眼瞼下垂;如果向下破壞到硬?,可以從口腔中發現硬?腫脹;如果是三叉神經受到侵犯,會有顏面神經疼痛的情形;如果是咬合關節受到侵犯,會造成牙關緊閉。  

【檢查】  
1.X光檢查:可以發現上頜竇有陰影或是骨頭破壞的現象。
 2.電腦斷層檢查:可以鑑定腫瘤侵犯的範圍,評估腦部是否有受到侵犯,同時評估開刀及治療的方式。  

【治療】
對於上頜竇骨頭破壞時,必須將整個上頜竇切除;若腫瘤只侷限在上頜竇內且沒有明顯的骨頭破壞,可以考慮打開上頜竇及腫瘤切除,或是上頜竇的部份切除。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