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額竇黏液囊腫(Mucocele of Frontal Sinus)
額竇是指眉間上面一點的地方(額頭的下面),當額竇黏液出口受到阻塞發炎時,就造成額竇黏液囊腫。額竇黏液出口的位置稱為鼻額管,為什麼鼻額管會阻塞呢?阻塞的原因和發炎、外傷、手術、腫瘤、先天異常、鼻子過敏等有關。  

【症狀】
除了前額會疼痛以外,也因為額竇和眼睛很接近,會造成眼窩的腫脹、複視或突眼。  

【檢查】
一般X光檢查即可,會發現額竇周圍的骨頭被破壞、腫脹、擴大;以及眼窩的骨頭也會受到破壞。  

【治療】
從內視鏡中將阻塞的額竇開口打開,同時將囊腫取出,放置引流管一段時間,等待皮膚上皮長好後,再將引流管取出,建立一個排泄的導引。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