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海綿竇血栓症(Cavernous sinus thrombosis)
海綿竇位於腦部在腦下垂體的周圍為靜脈血液聚集之處,眼球的靜脈回流要經過海綿竇,當海綿竇有血栓時,會造成動脈可以進入眼眶,但靜脈回流出不來,造成眼球內的內容物越來越腫,眼眶肌肉被壓迫而麻痺、眼眶壓力大、眼球凸出、視網膜與眼結膜充血,嚴重時會視覺喪失。  因為鼻竇、鼻子、上唇或眼眶內的內容物受到細菌的感染,而在靜脈回流到海綿竇時,細菌感染就會造成海綿竇發炎,海綿竇發炎靜脈血流緩慢,造成海綿竇血栓。  

【治療】
治療感染原,如果鼻竇炎要清除鼻竇的膿瘍,同時給予足夠的抗生素治療,及凝血劑來阻止血栓的擴大,當眼眶的壓力太大時,則把篩骨板打開來減壓。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6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