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音響外傷(噪音傷害)(Acoustic trauma)
當耳朵接收到很大的噪音時,會產生聽神經的受損,可能是暫時性聽力喪失,也可能會造成永久性的聽力喪失,當噪音大於150分貝時,有可能也會引起永久性的聽力喪失;長期接觸高噪音的刺激時,也會發生漸進性的聽力喪失;用耳機聽音樂約為90分貝,打靶的噪音約為120-150分貝,所以許多學生都是在打靶時,沒有使用耳塞而引起聽力喪失,來找醫師求診。  當暴露在極大的聲響之後會產生耳鳴、聽力喪失、耳塞感這三個主要的症狀,如果只是暫時性聽力喪失,這些症狀會在48小時之內恢復正常,如果時間越晚症狀沒有恢復,要恢復的機會就會越小;一般初步聽力喪失都是偏高頻區,如果低頻區也受到侵犯時,病人的聽覺及與人交談就會顯得有些困難。
  
【治療】
通常在噪音傷害那瞬間,已經決定癒後的情形,可以使用的治療方式有限,效果不見得好;可以使用一些促進內耳血液循環的藥物,或許可以幫上一點忙。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6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