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耳鼻喉科
疾病名稱:代謝性聽力喪失(Metabolic hearing loss)
一些身體代謝性異常的疾病,比方說糖尿病、甲狀腺功能異常或是尿毒症的患者,都有可能因為不正常的代謝產物對聽神經細胞造成傷害,而產生耳鳴及聽力喪失的情形,這現象在糖尿病的後期及洗腎的病人中,十分常見,通常和尿毒症及血糖控制的情形有很大的關係。  

【治療】
要減少代謝產物對耳朵所造成的傷害,同時避免服用會引起耳朵傷害的藥物,最重要是要控制原來疾病的病情,因為代謝產物所帶來的傷害,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此外高血脂症會引響到耳朵的血液循環;副甲狀腺功能抗進也會引響到內耳的功能,若有這些情形,都必須適當服藥治療,以免引起耳朵的併發症。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5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