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新陳代謝科
疾病名稱:Grave’s疾病
是由自體免疫所引起,不正常的自體抗體造成T4甲狀腺荷爾蒙的濃度上升,因而引發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症狀,同時告知腦下垂體不要產生TSH(甲狀腺刺激激素),因此血中甲狀腺刺激激素的濃度會下降。  

症狀:Grave’s疾病的自然病史會出間歇性的緩解與復發,造成甲狀腺亢進的症狀有:  1.神經質,易怒,行為改變  2.腹瀉  3.肌肉無力  4.震顫  5.怕熱,偏好冷的環境  6.性慾喪失;女性會出現月經過少  7.眼睛的症狀,對遠物近物視力減弱、複視、眼中有異物感  

檢查:  
1.甲狀腺功能檢查T4上升  
2.甲狀腺功能檢查TSH下降
3.甲狀腺的自體抗體  

治療:抗甲狀腺的藥物、乙型腎上素功能阻斷劑、使用放射碘治療;抗甲狀腺藥物的治療效果最好,如果不願長期服用藥物、藥物治療後復發、藥物治療產生嚴重副作用的病患,則需考慮手術治療。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6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