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新陳代謝科
疾病名稱:生長激素過多症候群(Syndromes of growth hormone excess)
生長激素過多症候群  指的是腦下垂體生長激素分泌過多產生的症狀 

 ★巨人症(Giantism):青春期時生長激素過多,分泌生長激素的腦垂體腺瘤會在青春期前的病患產生巨人症,例如:身高比一般人的標準身高還要高出許多。  

★肢端肥大症(Acromegaly):在骨?合後的生長激素過多會產生肢端肥大症,肢體的末端都會特別的肥大,主要的特徵是手指頭或腳指頭因為過度生長而變寬變大及粗曠的顏面外觀,還會有精神上的異常。  

其他症狀包括:  1.糖尿病  2.骨質疏鬆  3.高血壓  

治療:  
1.手術治療:經蝶竇切除手術或使用放射治療
2.藥物治療:使用Octreotide藥物,可作為手術或放射治療的輔助治療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8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