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精神科
疾病名稱:焦慮症(Anxiety disorders)
焦慮有點像是緊張的意思,但除了緊張之外,還會害怕不佳後果的那種感覺,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會有焦慮的情形,例如:還到考試時難免會緊張,但適度的緊張有助於潛能的發揮,但過度的緊張(如焦慮症般心悸、一直冒汗、上考場全忘光光反而影響到考試成績),所以焦慮症指的是一種非正常的緊張心理狀態。  

通常焦慮症的表現可分為三大方面:
1、肌肉方面:顫抖、抽搐、抖動、肌肉緊繃、不自在一直走動。
2、自主神經方面:心悸、呼吸困難、一直冒汗、雙手溼冷、頭昏、眩暈、口乾舌燥、噁心或腹瀉。
3、心理方面:易受驚嚇、腦子空洞感無法集中注意力、失眠、易怒,一般常見的是廣泛焦慮症,也就是沒有特定原因或特定對象就是一直覺得不安,同時表現出上述三大類的症狀。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9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