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21-06-07
消息標題:收縮壓高一點沒關係,因為舒張壓正常比較重要?
血壓會依年齡、情緒、活動狀況或疾病而有所變動,非固定不動之數值。血壓是血液流動時衝擊血管壁所引起的壓力,一般而言,血壓正常值為120/80mmHg120mmHg是收縮壓,指心臟收縮時的血壓;80mmHg是舒張壓,指心臟舒張時的血壓,收縮壓和舒張壓一樣重要。
 
如果血壓範圍在120/80-140/90 mm/Hg之間,表示較有可能發展成為高血壓,建議應立即改善生活型態,並養成每天量血壓的習慣,尋求醫療人員評估後續血壓變化情形。建議量血壓之前先休息5分鐘,保持心情平靜。
 
若血壓超過140/90 mm/Hg,建議應與醫師討論如何追蹤及是否治療。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台灣e院、高血壓防治學習手冊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