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21-05-11
消息標題:惱人的過敏性結膜炎
過敏性結膜炎顧名思意就是和過敏有關,過敏性結膜炎大致分為三類,第一類稱為稻草熱或稱週年性結膜炎,指在國外有稻草的季節時這些容易引發過敏的物質在空氣中飛揚,眼結膜接觸到這些物質而產生的過敏反應,在台灣沒有稻草熱的季節但是花粉、灰塵過敏都是屬於這一類。  
 
另一種是季節性角結膜炎,稱為季節性就是在某些季節天氣氣溫變化的關係,鼻子過敏特別容易發作,往往結膜炎和鼻子過敏一起發作,才有季節性角結膜炎的稱呼,而且時間久的話結膜炎會有乳突狀的變化,眼結膜因為水腫的關係會有特殊的過敏性結膜炎的變化。  還有一種是異位性角結膜炎就是伴隨異位性皮膚炎一同發生並沒有特別的周期循環。
 
【症狀】過敏性結膜炎主要的症狀是眼睛癢、流淚、刺激感、異物感,小朋友會忍不住揉眼睛或紅眼睛的症狀。  
【治療】可以使用抗組織胺、或Mast  cell穩定劑、或類固醇眼滴劑
眼藥水三要點:
1.過期勿用
2.不同眼藥水間隔5分鐘
3.先眼藥水後藥膏
正確使用才能確保藥效確實吸收



資料來源:kenkon健康網.食藥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4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