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20-04-16
消息標題:口罩正面戴和反戴防病毒不同,是真的嗎?
口罩應反過來配戴?口罩正面戴和反戴,防病毒不同是真的嗎?已患感冒時及未感冒時,配戴方向應該相反嗎?
 
這不是真的!
 
當空氣品質不佳時,民眾大多會選擇配戴口罩的方式來進行自我防護,而不管配戴者的健康狀況如何,配戴時都是有顏色的面朝外,這樣的配戴法與口罩的設計及材質有關。佩戴外科手術口罩應將有顏色面的防潑水層朝外,防潑水層(撥水材質)是設計用來防止血液、體液及其他潛在性感染物質因潑濺而穿透,才能更有效發揮口罩防護效能,中間層是不織布層,用來過濾懸浮微粒,最內層是臉部親合層及支持整個口罩的結構,整體需通過ISO生物相容性檢測。因此若反著戴,防潑水層接觸皮膚,容易造成皮膚不舒適,且不會增加過濾效果。另佩戴時需注意口罩之壓條必須服貼於鼻樑,並檢查臉頰兩側與下巴處是否有洩漏處。


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福部 健康九九網站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0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