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19-09-25
消息標題:腸病毒疫情還在高峰,請民眾加強手部衛生及留意幼童健康,防範交叉感染
國內腸病毒輕症疫情持續上升,仍在流行高峰;新增3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個案。疾病管制署再次提醒,預防腸病毒最有效的方法為落實勤洗手及生病在家休息,請家長及幼托教機構務必加強個人、幼童之手部衛生與環境消毒,並留意幼童是否出現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以掌握黃金治療時間,確保幼童健康。
 
民眾應時常清洗消毒幼兒常接觸的物品及玩具,外出返家後務必先更衣,摟抱、餵食嬰幼兒前,應以肥皂正確洗手;家中幼童如感染腸病毒,應在家休息避免與其他嬰幼兒接觸,以免造成交叉感染,並務必留意其病情變化,若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請儘速送往大醫院接受治療。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4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