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18-12-06
消息標題:近期早晚溫差大,籲請民眾落實個人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
國內流感疫情緩慢上升,雖仍處低點,但近期早晚溫差大,且持續有流感併發重症及死亡個案出現,提醒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因應國內流感疫情,疾管署自12月1日起已擴大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適用對象,增加「有發燒之類流感患者,且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類流感患者凡經醫師臨床判斷判定符合公費藥劑用藥條件者,即可開立公費藥劑。
 
再次提醒,防範流感病毒,除了接種流感疫苗外,民眾平時應做好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如有呼吸道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並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7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