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18-06-28
消息標題:如何避免搭飛機時的耳塞感
飛機上升時,高空壓力比較小,中耳腔還保留地面的壓力狀態,此時空氣會經由耳咽管排出達到壓力平衡,所以飛機上升時比較不覺得耳朵有不舒服的感覺,但是飛機下降時剛好顛倒,外耳道的壓力慢慢增加,但中耳腔的空氣還保留在高空的壓力,相形之下就是一種負壓的狀態,雖然可以藉由吞口水或利用灌氣的動作把空氣送到中耳腔,但是如果外耳道與中耳腔的壓力差太大時,這些動作有時不容易成功,又或是如果有鼻塞、感冒、鼻腔與耳朵的通道也因腫脹而有阻塞的情形,灌氣的動作也不易成功,負壓力太大會造成耳朵的疼痛感,所以要避免搭飛機時耳朵的不舒服,只要注意以下二點就可以避免。
 
1.如果有過敏、鼻塞、感冒的症狀,在搭飛機時可以先服用藥物讓鼻腔暢通。
2.可以使用密合度比較好的耳塞來阻止外耳道的氣壓上升太快,只要外耳道的壓力是緩慢的上升,我們吞口水或灌氣的動作就容易成功,耳塞的密合度越好,效果越好。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55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