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18-05-28
消息標題:孩童退燒藥勿過量
「孩子發燒了要先餵退燒藥嗎?又該怎麼用呢?」這是許多家長們關切的重要議題。當家長或主要照護者發現小朋友發燒時,應就醫治療,千萬不要自行購買退燒藥讓孩童服用,以免延誤疾病治療。
 
當父母遇到孩子發燒了,往往想要快點讓小孩退燒,其實發燒是身體健康出現警訊的一種「症狀」,而不是「病」,適度的發燒可以提升免疫系統的效能,加強對於疾病的抵抗力。所以當小朋友發燒時,最重要的是瞭解發燒的原因,針對疾病處理。
 
建議家長觀察小朋友的食慾、活動力、精神狀態,留意是否出現發燒以外症狀,例如:出現咳嗽、鼻塞等,表示有呼吸道感染的可能。瞭解引起發燒的原因後對症下藥,千萬不要自行購買退燒藥給兒童使用。
 
使用退燒藥是為了減緩高燒所產生的不適感,讓兒童得以充分休息,所以當家長或家中照護者,發現兒童體溫超過38.5℃且感到不舒服時,可適時給予退燒藥,並依據醫師處方正確使用,才能確保兒童的用藥安全。
 
醫師常開立用於兒童的退燒藥,多屬於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有可能會發生罕見的嚴重皮膚過敏反應,因此提醒家長或家中照護者,應注意兒童用藥時是否出現藥物過敏症狀,若出現前述症狀應立即停藥並儘速就醫。
 
資料來源: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5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