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18-04-11
消息標題:花粉過敏

圖一是花粉的顯微鏡圖。


圖二是東京郊區的山上杉木林,花粉像灰塵一般飛揚起來的空拍圖(截取自NHK)。

台灣原本對花粉過敏的人不多,是因為台灣都市的周邊沒有明顯的森林,但近年情況似乎有改變,是因為愈來愈多的民眾會利用春天的時間到山上去郊遊,其實花粉最大的來源是樹木,賞櫻花的期間正好也是花粉飛揚的季節,尤其是杉樹、檜木這類的植物,再加上為了改善市容,市區種植許多開花的行道樹及公園的花卉,也會同時在3、4月一起開花,這些市區所產生的花粉也不可小看,所以過敏的人而言,除了在冬天要注意PM2.5空氣污染對呼吸道的刺激外,在春天來臨時也要注意花粉對鼻子刺激所引起的過敏症狀,必要時請戴口罩預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53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