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18-01-16
消息標題:卸粧水當乳液?打破多功能迷思
知道大家是否對以下的廣告宣稱似曾相似:「冠軍神水」、「可以當卸粧、清潔、化粧水、保濕乳液使用(四效合一)」。乍看之下真的好厲害啊! 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特別邀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美容醫學中心邱品齊主任為大家解答。
 
其實只要一窺卸粧水產品的成分表就會發現,如此的宣稱已經誇大不實,因為這些宣稱「神水」的產品本身就只是單純的卸粧水,實在沒有這麼多的功能。簡單來說,卸粧水主要就是利用「界面活性劑」與「多元醇」於水相中搭配化粧棉來達到卸除彩粧(底粧)的效果,目的就只是當作「卸粧與清潔」,而且在卸粧後還是需要搭配溫和的洗臉產品,這樣才是完整的清潔程序。由於其中添加了界面活性劑與多元醇,所以就不適合當作一般以保養為目的的化粧水使用,更不適合拿來「濕敷」使用。此外卸粧水配方中並沒有油性物質,所以產品本身就不是乳液,更不可能會有保溼乳液的效果。
 
資料來源: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