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17-08-21
消息標題:聽說吃抗生素會傷腎,甚至會洗腎,這是真的嗎?
常聽人說吃抗生素會傷腎,嚴重時甚至要洗腎,這是真的嗎?
 
(1)抗生素種類繁多,並不是所有的抗生素都會影響到腎功能,要對腎功能造成傷害至洗腎的地步,可能是使用者本身的腎功能已經有不良狀況,或是同時服用其他會影響到腎臟的藥品。
 
(2)醫生在開立抗生素時,會根據使用者的腎功能、正在使用的藥品等狀況來評估用藥,進而調整劑量或是選擇適當的抗生素,因此不須擔心服用抗生素會有造成洗腎的副作用。
 
(3)提醒民眾,抗生素適用於細菌感染治療,須經專業評估並有一定治療時程,應遵照醫囑,按時規律服藥,不得任意增減藥量,也不可輕信偏方,若有任何用藥、病情上的疑問,應詢問醫藥專業人員。
 
資料來源:食物藥物管理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