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17-04-17
消息標題:聽說吃雞肉或鴨肉很容易得到禽流感,這是真的嗎?
聽說常常吃雞肉、鴨肉或鵝肉,很容易得到禽流感,這是真的嗎?
 
(1)禽流感是一種發生於家禽間的疾病,藉由病毒傳播。禽流感病毒有許多亞型及變種,目前除了高致病性的A型H5N1以及低致病性的A型H7N9可能感染人類外,大部分的禽流感病毒並不會感染人類。
 
(2)目前主要的感染個案皆是曾經直接或間接接觸受感染的活禽、死禽或其排泄物而致病,因此養殖場人員或屠宰人員等,必須做好防護及清潔消毒程序,而一般民眾則盡量避免前往禽流感的疫區。
 
(3)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生肉與熟食應分開處理或保存,避免交叉污染;勤洗手,特別是處理生肉及生雞蛋後,應加強手部清潔;確實煮熟肉類及蛋品;不吃生禽及生蛋製品。民眾只要秉持上述原則,是不會有感染禽流感病毒的危險。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品管理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