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17-03-03
消息標題:眩暈的成因
眩暈的感覺有如暈車、暈船般天旋地轉的一種疾病,主要的成因是因為內耳的平衡器官左右二側的訊息無法達成一致所造成的結果,這種訊息不一致的現象,有可能是內耳在發送訊息時,左右訊息接收發送不一致所導致或內耳的訊息與大腦的視覺或其他感覺器官的訊息互相衝突,或者是有如平衡器官的中央處理器的小腦,處理的能力不佳所導致,所以會產生眩暈的疾病有非常多種,最簡單的暈車、暈船就是其中一種,任何導致內耳平衡器官暫時失常或永久損害,都有可能造成眩暈。當我們勞累時也會有短暫暫時的眩暈現象,那是因為小腦處理訊息的能力一下子變差、變慢所造成的。
 
再舉例說明,有些人連坐飛機都會暈機,產生眩暈的現象,那是因為平衡器官感受到的氣壓比較低,氣壓低就代表我們處在的環境位於高處,那是眼睛視野所見與平地並沒有二樣,單單這種訊息的衝突,在某一些敏感的人身上就會造成眩暈。
 
有許多介紹眩暈疾病的文章,僅是把幾個主要的病名介紹給大家認識,例如:美尼爾氏症等,其實無法涵概所有的疾病,所以對於眩暈疾病的診斷及治療還是必須確實的找耳鼻喉科醫師來幫忙才是。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