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16-11-07
消息標題:蜂蜜結晶能吃嗎?
蜂蜜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食材,可調製成飲品、製作甜點或入菜,龍眼蜜和荔枝蜜更是臺灣最大宗的蜂蜜種類,主要採蜜期約於4至5月,其他季節則有各地的特色蜂蜜,例如:咸豐草蜜、百花蜜、文旦蜜、柑橘蜜、埔姜蜜等,但若蜂蜜出現結晶時還能食用嗎?
 
蜂蜜中所含的葡萄糖比例高,特色是容易結晶,這是正常的物理變化,與品質好壞沒有相關性。大多數的蜂蜜都會產生結晶,尤其是荔枝蜜,而國人偏好的龍眼蜜,就不易出現結晶。食品藥物管理署建議,當您發現蜂蜜產生結晶時,要盡快把未結晶的蜂蜜吃完,結晶部分則可用湯匙挖取,或放置於50-60℃溫水中,等慢慢溶化後倒出食用。因蜂蜜含有多種酵素,購買後可常溫存放,應盡快食用或冷藏保存。
 
此外,由於蜂蜜中可能含有肉毒桿菌的孢子,提醒家有1歲以下的幼兒家長特別留意,因孩童腸道免疫系統尚未成熟,無法抑制孢子萌芽,應避免食用
 
資料來源: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