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16-09-30
消息標題:10月1日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每年12月底至隔年23月是流行高峰期,流感症狀比一般感冒嚴重,病程也長,尤其對長者、幼童、孕婦、免疫功能不全以及慢性疾病病患者等高危險族群,可能引起嚴重併發症,甚至造成死亡。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

Q1. 今年流感疫苗接種計畫之實施期間為何?
A:實施期間為105年10月1日至疫苗用罄止。
 
Q2. 今年流感疫苗接種計畫施打對象為何?
A:流感疫苗接種計畫各類實施對象需具中華民國國民身分〔如為外籍人士,需持有居留證〕,並符合下列條件者:
1. 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
2. 國小、國中、高中、高職、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以及少年矯正學校及輔育院學生。
3. 50歲以上成人。
4. 具有潛在疾病者{包括高風險慢性病患(新增BMI>=30)、罕見疾病患者及重大傷病患者)}。
5. 孕婦及產後6個月內婦女。
6. 機構對象。
7. 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
8. 禽畜業及動物防疫相關人員。

今年公費對象,其中學生在校園集中接種,不需支付任何費用,其餘符合公費條件的對象到合約院所接種,依院所收費標準支付掛號費等相關醫療費用。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