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16-08-05
消息標題:退化性膝關節炎
退化性膝關節炎相當常見,剛開始時只有在某種情況下才會覺得疼痛難受,時好時壞,大部份的人常常忽視了早期的症狀,直到膝蓋痛到走不動了,日常生活起居有問題了,才看醫師,這時通常有些遲了,因此小毛病就要即早治療。
 
保護膝關節可以:
1.日常鍛鍊腿部肌肉(如大腿股四頭肌和腿後側的肌肉)
2.使用護膝

 
若是已有退化性關節炎的朋友,仍需要輕微的活動 (不用刻意拉筋或擠壓行為),不動反因僵化而更加疼痛,過度的運動會加速關節的磨損,游泳是非常適合膝關節的運動,但是運動以關節不感到疼痛為度,若覺疼痛即應休息。
 
以下介紹幾個對膝關節有幫助的腿部保健運動:
1、股四頭肌運動:站立時,緩慢繃緊你的大腿肌肉(將你的膝蓋向上拉),並且維持緊繃狀態數到10,然後再緩慢放鬆。每當你站立時,至少每小時做十次以上。在不久之後,你即可以自動自發地做它。
2、腿後腱肌運動:當你俯臥時,緩慢將你的足部向後上方舉(屈曲你的膝關節),並且維持此姿勢緩慢數到5。然後緩慢將之放回,每天作兩回每回重覆10~15 次。

 
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生署 健康九九網站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