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風濕過敏免疫科
疾病名稱:低過敏奶粉為何較適合過敏嬰兒
過敏的體質是先天具有的,但是要經過後天環境過敏原的刺激才會引起過敏原的症狀,在嬰幼兒最主要的過敏來源是食物,通常母乳是最佳的食物,它有很多的好處,當然包括了不會引起過敏的反應,若母乳無法繼續提供的話,那麼過敏嬰兒最適當的食物選擇以低過敏奶粉為最適當,有幾項說明可以支持此種論點:  
1.嬰幼兒的腸胃道功能及發育尚未成熟,消化液分泌較不足,不容易完全消化一般奶粉中的大分子蛋白。  
2.嬰幼兒腸胃道的黏膜通透性較高,不易形成黏膜的保護效果,使得牛奶大分子蛋白容易透過而造成過敏的反應。  
3.由於此過敏反應的形成加重了過敏性腸胃炎的症狀,另外也容易引起皮膚的過敏。
  
【那麼低過敏奶粉為何可以減低過敏的產生呢?】
因為低過敏奶粉經過特殊的改良配合,為的是把分子的蛋白水解變成小分子的構造,使得過敏嬰兒的腸胃道不易對此小分子引起反應,但經過完全水解的配方其實口感並不理想,一般建議提早使用以免嬰幼兒排斥不接受,有些家長會對水解奶粉有營養不足的疑慮,其實水解蛋白奶粉只是針對蛋白質做改良,其它營養成份均存在並不會造成營養不足的問題,所以家長可以安心使用。  過敏嬰兒其實還是以母乳為第一優先考慮,和水解蛋白水解配方奶粉則是此嬰幼兒最佳選擇配方奶,在嬰兒的階段儘量避免過敏原的刺激才能減低之後過敏的嚴重程度。
  
kenkon健康網  
2008/08/29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