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眼科
疾病名稱:弱視(Amblyopia)
弱視是由於幼兒時期視覺發育不良所造成的毛病,在胚胎時視覺系統的發育是靠許多化學因子來引導促成,出生後在大腦裡的視覺影像是一片空白,從我們眼睛視網膜到大腦的視覺中心以及儲存在大腦中心的影像資料都要靠不斷的視覺刺激來建立,如果視覺的經驗不良,比方說先天性的白內障、斜視、近視或遠視,造成兒童一直無法用有問題的眼睛來看東西,那這隻有問題的眼睛由接受光線刺激到傳導訊息到腦部的視覺中心就一直無法建立起來,此時就算把他的近視矯正,他還是看不清楚,而且弱視還有一個現象,就是他可以辨別單獨一個字,但是如果把這個字放到一堆字中,他可能就看不清楚這個字了。

在我們正常人可能專注看一個物體而忽略到其他的東西,這是一個很奇妙的現象,不管是我們想看或是不想看的物體影象都到達我們的視網膜上,但我們可以忽略掉我們沒有注意到的東西;弱視的患者做不到,這是大腦解讀訊息上的缺陷。  

【治療】
弱視患者的治療就是要強迫患者用他不正常的眼睛去看東西,慢慢把這傳遞訊息的網路建立起來,當然同時也要解決屈光、斜視、白內障等問題。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5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