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眼科
疾病名稱:小兒近視(Children refractive error)
近視是小兒屈光異常的一種,屈光指的是眼球的水晶體將光線折射之後,光線的焦點落在視網膜的能力,如果焦點落在視網膜上,我們就可以很清楚的看清物體;如果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我們稱為近視;如果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後我們稱為遠視。  

一般來說6歲以前的小孩有80%都有輕微的遠視,有15%是正常的視力,有5%是屬於近視,6歲以後水晶體會自我矯正,慢慢發育到成人的正常視力到達1.0,這種水晶體發育程度的早晚是因人而異而且在這過程中小朋友如果不正常的使用眼睛來看書、看電視、打電腦等,會造成水晶體的屈光度增加也就是像凸透鏡般曲度變的更大,就形成近視眼。

而一般所謂的假性近視指的是眼睛的睫狀肌過度的收縮,造成水晶體屈光度增加導致近視眼,一般也和過度的使用眼睛有關,若是給予睫狀肌放鬆的眼藥水就會然恢復正常。  

【治療】
近視的治療在小朋友身上是以藥物治療為主,主要是睫狀肌的麻痺劑或是散瞳劑調配成不同的濃度來放鬆睫狀肌,點了藥水之後會有輕微的畏光現象,如果因為近視影響到學校的學習才須要戴眼鏡治療。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4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