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眼科
疾病名稱:小兒斜視(Strabismus)
我們控制眼球的運動有眼球外其6條眼外肌肉來負責,一共有2條水平肌、2條垂直肌及2條斜肌來支配眼球向各各不同方向轉動,如果我們在看目標時發生眼球偏斜的情形就稱為斜視。  

小兒常見的斜視分為「內斜視」就是斜眼偏向鼻側,俗稱鬥雞眼;如果偏向臉頰側稱為「外斜視」,俗稱脫窗;有時斜視間接性存在稱為「間接性斜視」;有時斜視是一直都有稱為「固定性斜視」;有時斜視必須把一眼遮蔽才會表現出來稱為「隱斜視」;如果生下來就有斜視稱為「先天性斜視」,一般先天性的斜視多半在2歲以前用手術矯正;如果3、4歲才出現斜視稱為「後天性斜視」,後天性斜視依病因不同採取的矯正方式來輔助手術治療,所以並不是所有的斜視都做手術治療。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