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眼科
疾病名稱:先天性青光眼(Congenital glaucoma)
青光眼是指在角膜後方的前房液體排出不良導致眼球的眼壓升高所致,遺傳性的先天性青光眼在一出生時就會有表現,但卻不一定在兒童期被診斷出來;持續性的眼壓升高可能造成視力退步甚至造成失明,所以早期發現對於治療是很重要的。  

兒童如果有青光眼,角膜會有水腫的現象同時有流眼淚、畏光、眼瞼痙攣的症狀,角膜水腫的情形會造成角膜模糊,以致於旁人看小朋友的瞳孔反光有些不太正常感覺;眼科醫師做眼壓檢查時有眼壓升高的情形,如果做眼底鏡的檢查會看到視神經的退化。  

【治療】
先天性青光眼幾乎都是靠手術治療為主,在瞳孔後方前房角的位置將其切開,幫助眼睛內部房水的排出,降低前房的眼壓。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4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