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其他科
疾病名稱:兒童食物過敏
根據美國國家學院在2017年5月所發布的有關於食物過敏的指引,指出下列幾個重點:
1.食物過敏原的IgE檢測或皮膚試驗可信度很低,經由這些試驗有食物過敏陽性反應的人,其中93%並沒有真正對這些食物過敏。
2. 食物過敏最有效的診斷方式就是靠臨床症狀或是患者過去的經驗,患者吃下某些食物過了數分鐘或是二個小時內,發生蕁麻疹、腸絞痛或其他過敏相關症狀就要強烈懷疑。
3.乳幼兒延緩進食某些易過敏的食物,對於減少過敏沒有幫助,相反的,在幼兒4-6個月時提早給予相關食物反而可以減少這類食物的過敏。
4.媽媽或懷孕或是哺乳期間避免進食某些食物,對小孩的食物過敏並沒有任何助益。
5.水解奶粉是否能減少日後避免蛋白質過敏,目前無法確認。
 
http://pediatrics.aappublications.org/content/pediatrics/early/2017/07/19/peds.2017-0194.full.pdf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4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