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骨科
疾病名稱:X型腿、O型腿
X型腿即是膝關節外翻,O型腿為膝關節內翻所造成,一般而言小朋友在3歲之前,都有一些O型腿的現象,然後到3歲至4歲轉變成X型腿,一直到入小學1、2年級以後才固定成正常的站立腿型。  

症狀:
若雙腿併攏,兩足踵相接立正站好時,二側膝蓋的空隙可以容下大人的三指指幅的?度時,稱為O型腿。  X型腿指的是大腿及兩側膝蓋併攏,而二側的足踵無法靠近且相距大於成人的三指指幅的距離。  

治療:
因為幼兒期的O型腿或X型腿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在入小學以後,就慢慢有正常的腿型,所以無需特別的治療。但要注意的是,部份O型腿過於嚴重的兒童,應考慮腎臟起因或代謝異常所引起的鈣質不足或骨骼異常的可能性。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6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