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新生兒科
疾病名稱:胎便的顏色
胎便的顏色:胎便是新生兒第一次大便,通常在出生24小時內排出,若超過24小時仍未解便,則應懷疑腸阻塞的可能。  

胎便顏色第一次為墨綠色或黑綠色、無臭、較黏的物質,內含胎毛、胎脂、多醣類,之後每一天大便的顏色都在改變,第三、四天轉為綠色大便,第五、六天為鬆而帶黏液的黃綠色大便;哺母乳的嬰兒每天排便的次數較多,餵食奶粉的較少,之後排便的顏色會隨著食物而有變化,含有鐵質較多的奶粉,胎兒糞便會偏墨綠色。  

只要排便不是白色或灰白色,大致上皆無大礙,但一旦排出白色未帶色澤的糞便,則應儘速帶給醫生檢查,有可能是膽道阻塞,幼兒從一天排便2-3次到二天排便1次都是正常的。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3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