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新生兒科
疾病名稱:母乳引起的黃膽
新生兒的膽黃素分為結合型膽紅素及非結合型膽紅素二種,紅血球破壞後會產生非結合型的膽紅素,再經由肝臟製造成結合的膽紅素,再由膽道分泌排泄出來,因為新生兒的肝臟製造結合膽紅素能力不是很好,所以會有生理性的黃膽。  

喝母乳的新生兒,因為母乳中含有一種酵素會抑制結合膽紅素的產生,減少膽紅素的排泄,所以喝母乳的小朋友,生理性的黃膽會持續比較久,有時會持續1-3個月。一般來說血液中膽紅素數值是小於15時,是沒有大礙的,但萬一餵食母乳後升到15-18之間,可以考慮暫時停止餵母乳48小時,之後再餵母乳;如果膽紅素升高,可以使用照光治療,照光治療的時要注意小朋友進食的情況,以免有脫水現象。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