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胃腸肝膽科
疾病名稱:巨大結腸症
巨大結腸症為先天遺傳或妊娠12週前胎內感染造成的。主因是由於缺乏支配結腸遠端和直腸肌肉的副交感神經節細胞來控制腸蠕動,使得病灶處上方的腸子因充滿了糞便和氣體而膨脹。  

症狀:
便秘嚴重、腹部逐漸增大,甚至嘔吐物中含有膽汁、糞便的情形,亦或便祕和絲帶狀糞便交替出現,嚴重者會因小腸結腸炎而致死,醫師通常經由肛門直腸指診或鋇劑灌腸X光檢查來確認診斷。  

治療:
施行手術時,先將病灶處無神經節細胞段的結腸切除,做一個暫時性的造廔口,依孩童耐受的時間情況置放3-12個月,再將正常的腸段縫合,關閉造廔口,鼓勵孩童多喝水、少量多餐、低渣飲食,避免高渣食物(如:穀類、麵包、乳酪、堅果類)。
  
Kenkon醫師編輯群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6454